饭饭香香

【当歌、天曜×雁回】假大婚甜饼——共结同心发,同点长命灯(1.7k字)

假大婚甜饼一份:梳发赠冠,共结同心发,同点长命灯。很喜欢害羞的天雁蜜语~

设定:私设是剧版混合原作,具体时间线见专辑里的私设剧情一览。刚到青丘,二人合力破秘境拿到幽冥赋/原著妖赋后,言不惑要他们大婚才给翻译。私设时间线在我的表白甜饼之后、冷泉🚕之前,一段超甜纯爱。

bgm:建议搭配爱情保安的《寻一个你》食用。

  

“喜今日,嘉礼初成,良缘永结。卜他年比翼连枝,白首永偕。红绳早系,花好月圆。且待青山烂,江水枯,白首不相离。灵龙天曜,立书为证,伏愿娘子雁回,喜乐千秋。”


传说在大喜之日,将祈愿天灯在黑河河畔放飞,便能沾上喜气,保万事顺意。龙主大婚,自然是妖界的大喜事一桩,整个青丘载歌载舞、热闹非凡。

傍晚时分,青丘众妖纷纷聚集在黑河沿岸点燃祈愿天灯。

雁回和天曜携手走出寝殿时,便看到远处黑河河畔上方,未暗的天际缀着一盏又一盏摇摇晃晃向上飘着的天灯,点点如星。

浮游人间至幸事,得一良人度此生。


“吉时已到——予婚书——”

“新人执杯,相敬共饮!合卺交杯,永以为好!”

“敬谢神明,新人鞠躬!”

“青丘送贺,福延青丘!礼成——”

一番酒宴过后,青丘众王族迎着二人回寝殿后便各自回宫。

  

雁回一回房便捶着自己的脖子坐到铜镜前,“这大婚头饰可真重!我这脖子都快被压折了!”

天曜从袖中乾坤袋里掏出一个精美的盒子递给雁回,柔声道:“给你做了个束发小冠,也不知你喜不喜欢?”

“真好看——”

雁回掌心盒子里的飞雁游龙冠极精巧却也极轻盈,鸿雁展翅,镂空的灵龙绕雁腾飞,半隐在祥云纹样中,似与鸿雁相和。雁回小心地摸了摸发冠上的龙角,笑着望进他的眼睛,“我喜欢。”

  

“那我帮你带上。”

天曜走至她身后,小心地拆下青丘繁复沉重的大婚凤冠,以手为梳整理雁回顺滑的黑发。

雁回放在膝头的手蜷了蜷,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,“天曜,在我们玄门……”她顿了顿,天曜弯着嘴角接过话头:“只有丈夫,才能为妻子挽发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我们不是已经成亲了吗?在月色朦胧的铜锣村,告知了亲人。在巍峨的青丘大殿,晓遍了天下。”

“雁回,送出婚书的时候,你便是我的结发之妻了。”

雁回低着头,嘴角却忍不住勾着。天曜将黑发简单挽起,束上飞雁游龙冠,看向镜中还红着脸的雁回,“好了。”

  

雁回转身勾手搂住他脖子往下拉,柔软唇瓣相贴,天曜怔了一下,随即捧着她的脸,舌尖试探地溜进她唇间,寻她的舌,循着从前在书中看到的章法企图加深这个吻。雁回不知如何是好,只仰着头不自觉贴向他。

两人都是初尝滋味,唇舌分开时,都红着耳朵微喘着。天曜佯装镇定地把雁回发间的小冠卸下,挑起自己的一小缕头发剪下,随红绳递给雁回,雁回不解地看着他,他哑着声道:“给我一缕头发。”雁回依样画葫芦地也剪下一缕头发,天曜就着她的手把两束头发合在一起挽成结,一边念道: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”系上红绳后放到枕下。又从身后拥着她,一起点了床边的花烛。

“不是要休息了吗?怎么还要点蜡烛啊?”

“不是普通蜡烛,这个是花烛。”

“花烛?”

“嗯。花烛,又叫长命灯,祈祷你我二人,平平安安,白头偕老。”

  

雁回耳后更热了,言不惑叫嚣着两人必须成亲时两人还别扭着,约定了只是假成亲,可天曜却似乎是真上了心。只是在龙谷时天曜决心断情绝爱,雁回努力无果后心灰意冷,决心放弃纠缠,只保持安全距离,还曾认真举着手指跟准备成亲时的天曜说过:

“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自作多情,但我最近发现,你似乎很有把我们成婚假戏真做的苗头。如果是误会,那再好不过,如果不幸被我猜中的话……麻烦你克制一点,你说过,你不会再爱上任何人。我们之间……便不可能。你是一条好龙,我诚心诚意地建议你,恪守道心,做一条遨游天地的灵龙。不要耽于世间的情感,沉迷爱情是没有前途的。好了,说完了。”

与其说是说给天曜听,不如说是说给自己听的,好彻底打消自己的感情。他虽对她有情,但那恐怕不是爱。既是如此,还是莫要过多纠缠,免得徒增伤心。

可他说心悦于她时,她却还是拒绝不了。天曜说他控制不了自己爱她,她又何尝不是。真烦人!

说什么沉迷爱情是没有前途的。

这下真是假戏真做了,还两个人都乐在其中。嘶,脸可真疼。真是世事难料!

  

“好了,明日还要早起去找言先生修炼幽冥赋,我们都…早些休息。”说罢天曜便抱着被子行至长椅处铺床。雁回拉住他的衣角:“到床上睡吧,反正也……也不是第一次睡一张床了。长椅睡不安稳。我们明日还有要事要处理,别耽搁了。”

天曜没有拒绝,只把自己的被子抱回床上,两人默默脱了外衣躺下,天曜不放心还支起身给她掖好被子,方才施出一道灵力把灯熄了,只留花烛仍默默燃着温暖缱绻的光。天曜极规矩地把手放在两侧,他的娘子就躺在他身边,睡一张床,用一条长枕,长枕底下放着结发红绳,他能听见她因紧张而有些急促的呼吸声。

良久,他听见雁回小声出声,“晚安,天曜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晚安,娘子。

  

  

笔者:【猜猜他两睡得好吗?】

【你俩这么年轻!是怎么能睡得着!!】


“不想不念不听,心也不再泛起涟漪”

“翻山越岭寻一个你,不远万里只为朝夕”

——PTSD阿龙企图封心锁爱但失败

“不负我偏向苦海去,只为渡你”

——勇敢雁回,不怕困难!

爱情保安的寻一个你,真的也很贴我们天雁蜜语,本诀人美美联动。

  

纯爱剧情好难写…下一个计划的饼是冷泉之后的和合双修(兴奋搓手,可能会写得有点长,等我!蹲蹲大家的赞赞和推荐~)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